冬天的作文
今年的冬天来的有点早。
冬天给人的感觉无外乎就是寒冷、冷清,到处弥漫着一股萧条的味道,在文人骚客的笔下,冬天大都是用来抒发自己的内心的情怀的一种“媒介”,有的表达自己的怀才不遇,有的抒发自己内心的悲愤,更有者通过梅花来表达自己的孤傲情操・・・・・・,都说一群文人吃饱了没事干,可谁又能理解他们的心情,现在的我们有什么苦恼、烦心得事,可以发发说说,晒晒微博。
生活在冬天的我们,也走到了一年四季的尽头,所有的忙碌都随时间流逝,退去华丽的外衣,开始冬眠了。所有的节奏一下子变慢了,钟表上的指针也放慢了脚步,心想:累死了,终于可以歇息一下了。大多人们也是忙碌了一年,都想趁此时休养生息,而对于学生们来说,最快乐的就莫过于放寒假了,这样,他们可以无拘无束干他们认为正确的事情。对于多数人来说,冬天果真是个好季节,可以任何事都不用干,用现在老百姓的话就是:吃了上顿,等下顿,整个一大闲人。可对于某些人来说,就是闲不住,本来认为静下来,可以好好想想以后的事,可这心里面就像装了个马达似的,一直在转,就是不想停下来,也不知道它累不累。
提到冬天,让人影响深刻的恐怕就是冬天的雪花。我喜欢雪花,喜欢在雪花中漫步,多么希望自己能见到今年入冬的第一场雪,我默默地在心中祈祷。
早上,当自己睁开双眼,真的不能相信自己眼前的景象,看来上天真的被我的诚意所感动,只见如期而至的雪花抖动着它那妩媚的身姿飘然而来,在空中打了几个转,缓缓的落到地上。
吃过早饭,心想着自己也没事,甚是无聊的很,于是就在雪中散起步来,近几天,心里也是挺烦的,都说大学时一座象牙塔,可自己大学上了几年了,不知道未来的方向,也不知道自己走上这条道路是否正确,自己该不该走下去,自己怎样才能把它做好,无数多的疑问在我的心中升起,自己想着走着。
孩提时代,曾幻想着自己成为心中的那个人,希望自己快点成长,希望自己能变成他。
中学时代,不知从哪听说在未来有一座“象牙塔”里面充满快乐、自由,那时自己对未来充满憧憬。
当自己满怀热情与激情进入象牙塔的时候,发现与自己当初幻想的完全不一样,这里充满了“诱惑”,它会使自己的天性逐一显露出来。温暖舒适的床铺,驱使着自己内心的本性;美味可口的佳肴,诱惑着自己贪婪的味觉;美丽怡人的风景,吸引着自己飘忽不定的眼球;游戏里虚拟世界,掌控着自己的喜怒哀乐,把那些重要、自己 发誓一定要做好的事早已抛到九霄云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学会叼上烟端起酒,更不知道自己何时为了一件小事对他人大打出手,为了她,自己心甘情愿,有太多的不知道・・・・・・
在这里我见证了无数情侣的甜言蜜语,他们相恋时爱的“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该与君绝”,爱的“轰轰烈烈”,“你是我的唯一”,更有痴情者深情对他的恋人说“我愿化身石桥,受五百年的风吹,五百年的日晒,五百年的雨打,只求你从桥上走过! ”同时,在这里我也目睹了一个个悲情故事的发生,一对对情侣因为面对毕业时刻,他们不得不做出选择,每当看到学哥学姐们眼里那种忧郁的眼神,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大学生活吗?难道这就是大学生的爱情观吗?我不想追究这些问题的答案,我只想我自己该怎么办?
现在想起,心里波涛汹涌,是啊,我到底该怎么办,很多的事情都在等着我!满天的雪花在空中飞舞,它们无拘无束,它们有自己身上的使命,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多么希望自己就像雪花一样,什么也不想,一直在空中飘落,直到飘落地上的那一时刻。
抬起头,雪花飘落在脸上,感到非常清凉,所有一切都要自己面对。终有一天,自己会离开这座让自己曾经持有梦想而来的象牙塔,可惜,现在呢,恍若隔世,发现一切都变得面目全非,昔日的一切都不在,包括曾经的自己,现在突然感觉到自己在那里的生活太安逸了,太安逸了。
花开花落人如旧,如今,此人非彼人也。秋风吹落了树的绿叶,树不会沮丧,它知道,只要自己经历了严寒的冬季,自己就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一个让自己重新变得焕然一新的春天,到时,自己不再是“光杆司令”,满枝的绿叶会随风飘荡,开始自己新的生活。可,我自己呢,没有移花接木的本领,自己失去的青春再也无法挽回,时间如手中的细沙,悄悄从自己手中溜走,自己触不及防,无处追寻,那只好把那些失去的青春变成自己的回忆,沉淀在自己的心中,当自己迷失的时候,它会引导自己,走出误区,不在失去自己那宝贵的青春。
自己算是想明白了,所有的一切在掌握在自己手中。自己才是自己生命的主宰,何必在浪费青春,在浪费时间,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完成,不会在将来的某一天自己感到后悔。雪还在下,我低头看看了自己身上落了一身的雪,自己拍了拍身上的雪,嘴角扬起微笑,大步朝家门口走去。
我知道了为啥在一年四季中冬天最冷和最闲,因为我知道,春天是起步,夏天是奋斗,秋天是收获,只有冬天,给人冷静的思考,想想明年的计划,古人说运筹帷幄方能决胜千里,冬天就是最好时候。
我想下一个冬天就是我向远去进军的中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