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的景色可堪称秀丽了,它的春天绝对不会比夏天差,秋天的美景也不比冬天逊色。
春天,刚复苏的树木、动物都活泼可爱,春天的树木抽出了新的绿芽、新枝,像一层层薄薄的绿纱覆盖在原本光秃秃的大树、小树上,天,也许并不晴朗,但是却有一阵阵微风拂过我们的脸颊,因为刚下过一阵凉爽的春雨,地面上还是有些雨水呢!
夏天,如果你路过池塘那一定是蛙声一片,一眼望去满池塘的荷叶荷花没有青蛙的身影,走近仔细找才发现青蛙们藏在荷叶下,颜色也跟荷叶差不多,当然容易忽略,果林里的石榴树上一个个小小的火球在燃烧,那是热情火红的石榴花。
知了!知了!蝉不知疲惫地在高高的树木上唱着歌。抬头,树依旧是那么绿,可却少了几分青绿的可爱。梧桐树在夏天也有几分不同的风味,在梧桐树林下,夏日的炎热也就消去了许多。榕树也能做到消暑但与梧桐树不同,像一把巨大的遮阳伞。夏天是炎热又绿的季节。
而秋天梧桐树也是一位主角,街边的梧桐树叶全黄了(橙了),让整个城市多了一种浪漫的气氛呢。红枫树叶穿插其中红红的,银杏叶的黄好像是用星光涂的一把把小扇子在树上挂得满满的,旁边的橘子树上也挂着的一个个黄灿灿的小橘果香!
但是冬天生物们大都冬眠了,植物也有些枯萎了,下雪的时候白茫茫一片,偶尔有露出的枯枝,还有耐寒的腊梅,松树显得更绿,如果你在有积雪的路上走,地面还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