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即景7
一年分为四个季节:春、夏、秋、冬,每个季节的树都有各自的美。
春姑娘来到人间,一切生命都从睡梦中苏醒,光溜溜的树枝上吐出了一点绿色的嫩芽。渐渐地,小小的嫩芽长成了树叶,整棵树看上去有点稀疏,但依旧是那么的生机勃勃。
春姑娘退下了场,夏哥哥便淘气地来了。烈日当空照,每一棵树都非常茂盛,树叶呈深绿色,从春天的稀疏变成了繁茂。树叶间遮挡得密不透风。偶尔一阵凉风吹过,吹得树叶哗哗作响,好想在唱一首欢快的歌。
夏哥哥淘气地离开了,秋姐姐拿着刷子来了。她走到果园,用刷子一刷,帮茄子换了件紫色的外套,帮苹果换了件笔挺的红色西装。她来到树林里,用刷子一刷,满树林的树叶从绿变成黄,从黄变成红,从红变成深褐色。渐渐的,一片片树叶像一只只深褐色的蝴蝶从树上飘落下来,在地上越积越多,变成了一条“树叶路”。这时,要是有一个人走在这条“树叶路”上,便会发出“咔擦咔擦”的声音,像一首有节奏的乐曲一样。
当冬爷爷迈着稳重的步伐来到人间,一切可就有变了。许多冬眠的动物跑去睡觉了,树叶也全部掉光了,一片死气沉沉的景象。
一年四季就是这样千变万化,四季即景,景即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