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即景5
“四时景物皆成趣。”这一句诗是我最喜欢的,今天我是你们的向导来带你们游览一下“四季即景”。
春天,万物复苏,鸟语花香,朝气蓬勃,景色更是美得不得了。河水清澈见底,很像一面明亮的镜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河中的小鱼小虾,在快乐的嬉戏;柳树姐姐把她的头发伸进河里清洗,然后又梳理着自己长长的头发;河边还有几个小朋友在嬉戏玩耍呢!这情景着实迷人。
夏天,虽然说是烈日炎炎,但是绿树成荫。景色一片青山绿水。夜晚,无数的萤火虫在天空中翩翩飞舞,就像一盏一盏的灯光,照亮我们前行。因为夏天的夜晚特别凉爽,所以我们都会拿着一把椅子,放在门前,抬起头、数着星星,有时候还听奶奶讲故事……
秋天,“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夕阳斜照西山时,只见农民们和小朋友们都朝家里走去。夕阳西沉,夜幕降临。那风声、虫鸣,让人们觉得在秋风习习、果实累累的秋天特别幸福;金黄的稻子、成熟的果实……一定让农民们很开心。
冬天,花草树木都悄没声的钻进地里冬眠去了。景色一片雪白――雪堆……
整个的四季变成了一幅无边无际的画。我爱这大自然,爱这四季之美,爱这可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