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楼下的院子里有两棵桃树,那是我最爱的地方了。
春天,春风吹走了冬天的寒意,吹来了春天的勃勃生机,我喜爱的桃树也脱去了冬装,换上了挂满花骨朵的枝条,等到花一开,她就是最美丽的了,满树的美丽的花朵非常吸引人,在春天里写的极为突出,其他的树里只有点点绿色,但桃树可不一样呢,那娇柔的桃粉色让人一见,就心生出爱慕。之心!粉色粉的正合适,钛粉显得发红,淡粉显得没色普通,可别以为它只有粉色,其实还有一点点青涩,一看就显出一派清秀之风,其实近看是白色的,因为这些花从来不一处只开一朵,旁边总会有更多的白色花,但由于开花的时间不同,白花旁伴着绿色的花骨朵,自然远看像绿色,真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啊! 夏天,这里就是我们孩子的天堂了,顶着暑气的我们走到这里一定会在这棵树下休息,有些孩子还会爬上那粗壮的树枝,坐在树上享受这股凉意,树上也会结出小笼包般大小的,还未成熟的果实,但总会被我们这帮熊孩子们,摘下来扔着玩,这时一阵风吹来,树上总会比地上凉快。
秋天,红黄相间的树叶从天而降,以显示出秋的凉意。桃树也早早准备好迎接冬天了。冬天的桃树挂满雾凇,虽然只有白色,但也别有一番风趣,在这里你会感受到,说不出来的美。
这就是小区里的桃树,是四季中不同的美景。也是我童年不能忘怀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