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美老妈9
说起我的妈妈,我就能想到一个词“臭美”。
我的妈妈特爱臭美,几乎每天都和镜子打交道,家里所有反光物品都摇身一变,变成了镜子。她每天早晨起床总会跑到镜子前面站上个两圈,称一下体重,如果长胖了一点儿,就会碎念个老变天。接着,她就马不停蹄地去衣柜前找漂亮衣服,穿了这件,摇摇头;套了那件,又摇摇头,不着经过了多少回合,才满面春光地出了卧室。然后就直奔梳妆台了,每次都要在镜子面前化两个小时妆,小心翼翼的,好像画的不是脸,而是在雕刻一件工艺品似的。每当我看到妈妈这样,总会嘟囔道:“化那么好干嘛呀?我都快迟到了!”妈妈听到这话,就会立马反驳:“你懂什么,这叫艺术!”说完还不忘向我抛两个媚眼。每当这样,我总是欲哭无泪:“俺咋摊上这样一个妈呀!”
然而,转念一想,妈妈这样爱美其实也是为了我。每当妈妈花枝招展地去上班时,店里的生意总会红红火火的,顾客也越来越多,然后妈妈的收入也就高了,妈妈就会用这些钱来帮我添置衣物,让我衣食无忧。而且每次跟妈妈上街也特别自豪,游人路过都会情不自禁啧啧赞叹两句:“你看那母女多想姐妹花呀!”每当我听到这些赞美时,心里总是乐开了花,有一个漂亮妈妈真好呀!
转眼间,13年过去了,我在妈妈漂亮的熏陶下一天天地长大了,我为有一个臭美的老妈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