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美老妈4
“人人都爱美”,我的老妈就是其中一员。老妈对“美”这个词十分敏感,别人越夸她美,她就越疯狂。导致她衣柜里“衣”满为患,找一件衣服着实不容易。她每件衣服上身后,还要左试右试,时间就这样慢慢流去不复返了。
我的妈妈长着一张标准的鹅蛋脸,肤色较黄,不大不小的眼睛右下角有一颗黄豆般大小的痣,扁扁的鼻子下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虽然身材中等,但她总会用穿衣打扮来掩饰自身的缺点。
妈妈每天早早就起床,总要精心打扮一番,但时间总是不够用,上班儿迟到更是家常便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去参加十点开始的体操会。那一天,我们早早穿好了衣服,但妈妈还在房间里,左试右穿那些数不完的衣服,每次试一件衣服都要问我:“这件显不显瘦?好不好看?”但我还没来得及回答时,妈妈已经自己否定,又进去换了一件。
当换到一件连衣裙时,妈妈终于满意地点了点头,你以为这就结束了?那不可能,妈妈又开始捣鼓她那张脸。只见她一会儿拿着粉饼,亲亲拍着脸颊,一会儿拿起眉笔,细心地描着眉毛,又不紧不慢地开始涂着口红……有条不紊的精心打扮着。“这个妆不太适合今天的场合。”妈妈自言自语道。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等得不耐烦,开始催妈妈:“快点,我们等的花儿都谢了。”妈妈却不慌不忙地说:“不着急,才9: 55。”妈妈终于可以出发了,到了体操场时,人都已经散了,都怪妈妈的“臭美”耽误了时间。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但也不能为了爱美而浪费时间,所以,在此我想对妈妈说:“不管你打不打扮,你在我眼中永远是最美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