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风】
夏日里,每当微风拂过,我眼前便会幻化出母亲的身影,似乎又看到了母亲手拿着蒲扇,化作一片绿荫,为我遮阳、为我送去凉爽的风。
入夏以后,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酷热的天气,象蒸笼一样笼罩着整个大地。而与夏天同来同去的蚊子,已不再沉默了,在夏日里横行霸道,没有丝毫的怜悯之心。
我自小就体弱多病,于夏日最怕蚊子,最怕热,极易出汗。夏天一到,稍一动便大汗淋漓,随之而来的盛夏,对我就是一个受煎熬的季节。每当梅雨季节来临,天气十分闷热,且持续时间比较长。由于雨水多,气温时高时低,蚊子在这个季节最多。而这时,只有母亲手中的那把又大又圆的蒲扇,既能把蚊子赶跑,又能把热浪从我身上赶走,让清凉的风,伴我进入甜美的梦中,度过一个又一个炎热的夏日。
有可能是血型的原因,很多人说B型血的人特别招蚊子“喜爱”,所以一到夏天,它一定会来找我,我到哪,它就跟到哪。也许是我的皮肤过于敏感,每当被蚊子叮过,还没有起疱,就已经感到很痒了,如若那疱疱已经鼓出来时,我已是奇痒难忍了。那时的我,总希望蚊子能高抬贵手,让已经很辛苦的母亲,不再为我忙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