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
又是一年母亲节!母亲又年老一岁了!许多存放在记忆深处,很久不曾回味的片段此刻又出现在我的脑海中,它们就象压在箱底的宝物一样,静静地躺在箱子里,不会轻意被拿出来。一旦有什么事勾起了回忆,它随时都会被取出,因为它永远都在那个心中存放着,从未消失过! 我的梦境中,经常会出现一幢五层楼房,它座落在众多的楼房中间,那么熟悉那么执着地总在我的梦中出现。每次出现时的角度又同是楼房的侧面,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出入这幢楼的人。梦境如果继续的话,我会来到第一个单元楼下,很自然地会抬起头,二楼,最右边的那两扇窗户,那就是我的家,那里住着我的父母,梦境中我总是怀着一种从远方归来时才有的迫切地想见到父母的心情,进入楼道,开始上楼,急切的我有时会走错了,来到了三楼或者是四楼,进去后发现不对,不是我记忆中的样子,再倒回来往下走;有时,我可以很准确地来到了二楼,敲开门,可开门的却是陌生人,告诉我母亲已经搬走,但不知道搬到哪儿了!我就突然觉得自己被抛弃了,如同现实生活中丢了一件心爱的宝贝一样,伤心的痛哭起来。梦往往会在这时中断,带着伤心醒来后才发现,哦!原来这只是一个梦!母亲他们早已搬到南京居住了。 我的父母住在南京,挺干净,挺现代的城市。那里是父母的出生地,长大后随着工作的变动,他们曾经离开过,到过山东,到过河南。但回老家依然是他们的念想,所以退休后毅然又回去了,并把姐姐和妹妹也一同带回去。而我那时已经和老公来到了这个城市。成了妈妈口中经常会提到的那个“在河南的二女儿” !可能就是因远离父母,才会在梦中屡屡出现那个梦境。说起母亲,她象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从心底里爱着自己的三个孩子。细致入微:小时候我们姐妹三个每次换干净衣服前,母亲都会用手先将衣服揉软后,再放在脸上试一试,看看是不是还硌脸,如果硌就再接着揉,直到她满意后才给我们穿上,从未忘记过。用母亲的话说这样她才能放心。而这种细致入微的照顾并不是所有的母亲都能做到的,这就是母亲给于我的特有的爱! 母亲也象所有的母亲一样,是坚强的。记得小时候的我很淘气,有一次因为不老实,穿一双非常大的拖鞋在屋子里乱跑,鞋不跟脚,我一头撞在一张桌子的角上,正撞在眉毛那儿,血顺着眼睛流下来,母亲慌了,背起我就往医院跑。我那时已经九岁了,背着我对于母亲来说不是件轻松的事,那时正值冬天,母亲匆忙中只穿了一件毛衣,就是这样,等她背着我气喘吁吁跑到医院时,我看到她的脸上汗水淋淋,在寒冬里滴落在我心中!清晰、闪亮!现在我的眉毛中永久地留下了一个疤痕,每次谈起它,母亲总说我很坚强,去医院的路上竟然一声也没哭,说我从小就是个坚强的孩子,竟对自己当时的累和紧张毫无印象了!这更让我觉得母亲的伟大! 母亲年轻时只知道在家里操持家务,一心一意。所有外面的事情都是父亲去应付。家长会从来都是父亲去开的。我三年级时的一次家长会,父亲回来后高兴地向母亲讲述我的成绩是如何好,如何让老师表扬了,父亲又是如何的感到光彩了,得意的神情让母亲看后,很后悔地说“早知道这样,我去多好呀,让我也光荣一回。”我听着母亲的话,小小的心里明白了一件事,孩子的优秀让父母是如此地欣慰,如此地高兴。从她的脸上我分明看到了一道彩虹,那么绚烂,那么耀眼!照耀着我的成长之路!
如今,母亲已经老了许多。去年我回家看望他们时,从她的脸上又发现了新的皱纹,从她的头发里又找到了新的白发。心里酸酸的,母亲老了!是为我们而老的!而我却只能偶尔给他们送去一些关怀,不能长久地守在他们身边。不能在她们饥饿的时候,及时地端上一碗热腾腾地饭菜;不能在他们生病的时候,无微不至地照顾于他们周围;不能为他们洗衣服,不能为他们打扫房间,不能时常给他们带回一些爱吃的零食,不能...... 太多的不能,太多的无奈,太多的遗憾!让我的心揪在一起,每每想起都会潸然泪下。 庆幸的是,我没有让母亲为我过多的操心,工作生活都算得上顺利!远离父母的我,只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让他们尽可能多的感受到来自我的问候与关心。老公很理解我为此而忧郁的心,每年春节都是他在第一时间给我的父母寄去钱;每次回家他也总是提醒我多带些钱和东西,难得回去一次,一定要让老人高兴;今年春天他还通过网络给远在南京的父母邮购了一台冰箱,这意外的惊喜让母亲异常高兴,逢人便夸自己的二女婿如何好如何孝心;母亲节将至,我也给母亲送去了我的祝福,从网上给她定购了一件恒源祥的短袖毛衫,昨天收到了礼物后打电话告诉我,说她很吃惊没想到!我开玩笑地对她说“别忘了,你还有个远在河南的二女儿呀!” 母亲没有什么丰功伟绩,她是平凡而普通的!可她在我的心中却是伟大的,她用平凡而普通的爱给了我幸福的生活! 愿母亲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