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雷锋作文
四十七年前,一个伟大的名字载入了史册;四十七年来,一个伟人的口号在中华大地上回响;四十七年间,这个伟人的名宁在一代代人心中树起丰碑;四十七年里,这个伟大的口号造就了一代代英雄。
这个伟人的名字就是“雷锋”,这个伟大的号召就是“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这个名字,如春风化雨,润泽了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一伟人号召,如一轮红日,普照雪域高原、大漠雄关。
雷锋,是无数人学习的楷模,雷锋的精神是推动精神文明的强人动力。我曾遥望满天星空,寻雷锋的真谛;我曾翻遍报章,找寻雷锋的足迹,谁是我身边的雷锋?我曾千百回不停地问,问行行回归的人雁,问潺潺流过的小溪。
我让思绪在蔚蓝的大海上飞翔,在无边的花园里采撷,在灿烂的生活中披沙拣金!我们怎样做才能不使雷锋三月来,四月走,让雷锋精神的火焰越烧越旺!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要用一种温情驱散三月的寒冷,用自己的行动溶化雪样的世界,多做一些自己身边的事,让大家发现你,原来“雷锋”就在自己的身边,“雷锋”就在我们的学校。希望同学们能互相学习,互相勉励,让“雷锋”精神永远年轻,让“雷锋”事迹代代相传。
首先我要说的,是一件已经过去但并不遥远的事。
让我们铭记这个日子:
20xx年11月30日,一位普通的军人孟祥斌带着妻子叶庆华和女儿到市区购物,在经过通济桥时,一名轻生女青年从10余米高的桥上跳下,孟祥斌跳水救人。孟祥斌将女青年托出水面,交到救援人员的手中,自己却再次沉入水中。12月4日,在孟祥斌的葬礼上,浙江金华市近3万名群众自发为舍己救人的英雄孟祥斌送行。
一位普通的农民的儿子,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践行了伟大的雷锋精神!还记得雷锋的日记里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在我们校园里,也涌现着许许多多的雷锋,同学们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事例数不胜数;为学校、班级做好事的身影随处可见。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雷锋的身影;在他们的身上,我们体会到了耐心和意志。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正在我们的校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的魂灵;岁月流逝,逝不去我们的热忱。同学们,新学期已到来,你们感受到那股温馨而祥和的春意了吗?让我们时时以雷锋为榜样,处处留下当代活雷锋的足迹。也许你不经意一句善意的话语就能打开一个人的心灵,也许你一个不起眼的动作,就能为他人带来一片和谐!也许我们可以试着从身边做起,帮同学捡起掉在地上的一本书,随手把地上的纸捡起来。把“对不起、谢谢、不用谢”等文明用语挂在嘴边。让雷锋精神成为我校更多学生思想素质中的亮丽火花,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的校园,让雷锋式的人物在我校层出不穷。
雷锋虽然已离我们远去,但雷锋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要时刻牢记雷锋精神,学习雷锋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今天,“雷锋”,在中国已经不只是一个名字,而已经成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成了中华儿女最崇高品质的结晶。
我们应把弘扬雷锋精神同新世纪校园环境建设结合起来:在建设新世纪校园环境的实际工作中,大力弘扬雷锋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无限忠诚、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作为学生,除了学习他无私奉献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之外,我们更要学习他对待学习的钉子精神,要有挤的精神,也要有占的精神。弘扬“螺丝钉”精神和刻苦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
相信,只要我们充满爱心和奉献精神,雷锋精神必将在我们身上延续!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满腔热忱共唱一首雷锋的赞歌,让雷锋的精神永驻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