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作文
夏天是个古怪的女生,常常做些无厘头的事,让周边的不认识她的人,会认为她是个绝对的疯子。
夏天成绩非常不好,所以她也懒得学,周边的同学让她玩的走着点,别到时候考试不及格,又得请家长。而夏天的定义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林南是个乖宝宝,学习成绩好,从不无故旷课,不违反纪律,是老师同学眼中的好学生。但在夏天眼中,林南是个特别刺眼的人。每次见到林南,她都是绕道走。
可是,有点很那个的是,林南居然坐在她前面,而夏天的同桌是个男生。经常有问题请教林南,所以林南每次转过头来都得和夏天碰面,夏天心里那个恨啊!把同桌乱骂一通后,接着倒头沉沉地睡去。
林南一直留意夏天,他也弄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么留意夏天。夏天没有其他女生温柔,虽然是长发,可是如果忽略了那头长发,整个就是个假小子。林南想,自己是因为夏天的那种性格,所以才注意她的吧!
夏天恋爱了。这事传遍了整个校园,谁都好奇,到底是谁喜欢上了夏天呢?
苏阳,是个很斯文的男生,在夏天眼中,他比林南还斯文,只是令夏天不明白的是,苏阳什么时候喜欢上她的!但是夏天还是决定和苏阳交往,因为她不想伤害好学生的心灵。
这天傍晚,夏天和苏阳公然在校园里牵手(手是夏天牵的,夏天看苏阳那么害羞,想牵又不敢牵,伸出的手又缩回来,看样子,还得夏天主动)。刚好碰到林南从走道里走出来的林南,林南眼里直直地看着夏天和苏阳两人牵着的手,而平时看到他绕着走的夏天竟然牵着苏阳的手从林南面前走过。
此刻的夏天终于明白为什么自己见了林南就会想要绕道走了。因为林南身边始终有那么多优秀的女生陪他一起走,一起讨论学习,一起讨论兴趣,而这些,她都没有,自卑的她,于是想找个地方把自己圈起来。而苏阳是再合适不过了,学习虽然不如林南,可是他也是老师同学们眼中的好学生。所以,苏阳就成了她的挡箭牌。
在两个人相处中,夏天尽量地对苏阳好,因为她知道自己没法想他喜欢自己一样喜欢他。因为她喜欢的是林南,喜欢林南,是没有理由的,只不过他的身上有种很吸引人的东西。
林南不知道怎么了,这几天做什么事都不顺,就连看书做作业,脑子里都闪过一个身影,一个让他不自觉就会想起的身影。他知道,他心里想的是夏天,那个在他眼中的坏学生,那个假小子一样的女生。可是她却谈恋爱了,这让他心里很不好受。他很想去问夏天,你怎么可以和别的男生交往,可是林南还是控制住了自己,因为他找不到任何理由去问夏天。他知道,他不是她的谁谁谁。
苏阳的父母来学校来找夏天了,这又是个大新闻。年级教室的大门紧闭着,谁也不知道里面的事,但唯一可以知道的是,夏天肯定惨了。第四节课上课了,夏天还没有来,林南心里盘算着今天早上的事,林南听到班里的许多女同学都在讨论,可是他还是装做漠不关心的样子,谁都不知道,其实他担心死夏天了。
下课铃声响起,林南决定去找夏天,林南知道,夏天肯定在那里,那棵可以躲人的树下,她每次不高兴了都会去那里。林南偶然经过,不小心发现的,而他也暗暗记了下来。
夏天呆呆地望着天,拼了命似地不让眼泪掉下来。如果说夏天是坚强的,那么她也是脆弱的,凭什么说这整件事情都是她的错,就因为她是所谓的坏学生,所以所有的事都要她来承担么?
林南用手晃了下,夏天眨了眨眼,抬头看了看夏天,本想骂他的,可是看见了他,眼泪不停地往下掉。林南看到这个样子,心里一阵抽痛,坐在夏天旁边,一句话也不说。夏天不知道林南会来,但是在林南面前,很坚强的夏天,冷冷的说了句,你怎么会来,是来看我笑话的吧!夏天,别总是把关心你的人都当做刺猬!林南还给夏天一击。关心,我有叫你来么?夏天还是冷冷的说。 夏天。这句是林南吼出来的。 这下,夏天沉默了,只有在林南面前,夏天才会把自己包得像个刺猬。说话,怎么不说了。林南望着前方。上课铃声响了,夏天回应道。怎么,好学生,你不去上课?夏天继续问。别这样好么,小天。林南看着夏天的侧面说道。夏天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这样叫她,除了老爸老妈之外。得了吧,林南,装什么啊你,好学生不应该和我这种坏学生待在一起。 你今天在这里坐多久,我就坐在这里多久。林南坚决地说。行,你坐吧,我走了!说完,夏天站起身往外走。夏天,你就别再任性了,想哭你就哭啊,干嘛要忍着!任凭林南在身后怎么叫喊,夏天也没有停下来。 迎面而来的苏阳却让夏天停下了脚步,夏天冷眼直视着苏阳,今天,她终于理解懦夫这个词的含义了。
他说他喜欢她,但在她受到外来语言攻击的时候,他却一句话没有说,现在又用这种怜香惜玉的眼神看她,这样只能让她觉得恶心。 夏天,对不起。说着朝夏天弯了一下腰,转身走了。 真讽刺,夏天嘴里嘲笑着,大声说道,无所谓。可能是因为喊得太大声,不自觉地往后退了几步,撞上了不知什么时候追上来的林南,林南及时地扶住了她。夏天在下一秒挣扎了出来,怒视着林南。她总觉得林南是来看她笑话来的,她不想在自己喜欢的男生面前是这种狼狈的模样。
小天,今晚放学后,我在这里等你。说完,林南就走了留下夏天一人,阳光将夏天的影子拉得老长了,夏天才回过神来。
林南等了好久,夏天都没有来。夏天不敢去,她怕林南会对她说什么话,她害怕,其实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怕什么,反正就是怕。
第二天早上,林南在夏天的位子上放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昨晚等了你好久。林南知道夏天看到了纸条,因为他听到了身后传来撕纸条的声音。
这什么意思嘛,可恶,我又没有叫他等,等很久,关我什么事。夏天心里愤恨的想,不行,还是找他说明白的好,不然又不知道会闹出什么事来。
放学后,夏天故意问林南问题,向他请教,等到大家都走完,问完题目后,林南正准备走,夏天拦住了他。林南看着夏天拦自己的那个姿势就想笑,又不是武功高强的古代侠女,还双手抱肩,斜靠在墙上。 喂,你什么意思啊!夏天瞪大眼睛说道。 什么什么意思。林南继续装傻。 行,你不说,我先走了。几个字带过,夏天转身就走。 哎,别。林南伸手想拦住夏天,无奈,夏天走得太快,没有拦到。 我,喜欢你,夏天。夏天愣了愣,转过身来,怎么,你也想耍我,然后把父母找来,再看我笑话么你?不是的,我,我是真的......林南想再说些什么,却被打断了。我说你们这些好学生,大学霸,别玩了,行不,这又不是游戏,你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啊你。你们累不累啊。 小天,我是真的喜欢你,而且喜欢你很久很久了。林南再次说道。夏天做了一个无所谓的表情,然后,走了。 这次夏天转身就走,林南并没有拦她,也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地看着夏天走。他知道,心灵受过伤的人,是很难平复的,是需要时间的。可是他却不知道,夏天在转身的那一刻,眼泪掉下来了,她庆幸林南没有拦住她,否则她肯定会更加狼狈地出现,肯定会控制不住自己。其实夏天也想告诉林南,我喜欢你,可是她不能。夏天知道,林南的家教比苏阳的还要严,她知道,林南是要考重点大学的,她知道,她不能影响他。所以,对不起,林南。
夏天第二天转学走了,只给林南留下一封信,一封很长很长的信,里面写的全是她的心情,她想对他说的话。 林南在看完夏天的信后,就没有后悔对她说喜欢了,只是他后悔的是,为什么不可以早点说喜欢她,为什么要等到她心伤的时候才说,为什么等到这个时候才说呢。
信的末尾,夏天是这样说的,大学霸,你一定会遇到一个比我还值得你去珍惜的女生,一定会遇到一个比我好一万倍的女生。我不会对你说我喜欢你,我只是很感谢你,谢谢你,路过了我的青春年少,谢谢你,在我的青春年华里曾有一刻让我心动,虽然只是一个过客,可还是要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