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爸爸5
在我家,有这么一个人,高高的鼻子,炯炯有神的眼睛,时间在他的眼角刻下了些许皱纹。而这些都只是外表,因为一提到体育,他仿佛是吃了返老还童药,像个年轻的小伙子。我猜你一定猜出来了,没错,这个人就是我的爸爸。
每次回到家,只要爸爸在看电视,那就一定是在看体育频道。什么羽毛球、篮球、网球他样样感兴趣,每个都看得津津有味。如果看到足球,那就更夸张了,一有比赛,他就常常“废寝忘食”。
记得20xx年足球世界杯,爸爸天天守着电视,眼睛被一颗小球牵动。这不,到了吃饭的时间了,爸爸一如既往在看电视。
“吃饭啦!”我大喊。没有回答。我就故意挡住电视,又大喊:“吃饭了!”“让开,让开,挡住电视啦!一会儿再吃,一会儿再吃。”爸爸皱着眉头,挥动手臂要我让开,我只好在他的碗里盛点饭,端到爸爸面前。
爸爸开始了他的足球评论员工作。哪一瓶啤酒,装一盘花生,却把饭“冷落”在一边。他这嘴一边吃还一边说话。“传球!传球啊!”“哎呀,我来踢都进得了。”而且手也不停歇,一会儿拍桌子,一会儿拿起啤酒瓶又放下。眉头也锁得紧紧的。他要是到了现场,还不得跳到场上去,助球员们一臂之力。
吃完饭,我去收婉,可碗里的饭一点儿没少,反倒添了些烟灰,一定是看球赛入了迷,把碗当作烟灰缸了。我问起来,他还不承认。
这就是我的爸爸,你一定觉得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球迷吧!在体育的世界里,他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