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爸,白白胖胖的脸上戴着一幅大大的黑框眼镜,看起来挺斯文的,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篮球迷,只要听说哪天有篮球赛,特别是NBA,他就会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等待着。
比赛开始了,只见我那球迷老爸将炯炯有神的两眼一眯,紧紧地盯着电视,不放过每一分每一秒,如果看到对方进球了,就心神不定,急得直跺脚;若是他喜欢的球队进球了,他立马欢呼雀跃,高兴得不得了,手不停地拍着,嘴不停地喊着:“好球!好球!”比赛结束了,如果是对方球队胜了,他就愁眉不展苦着个脸,像霜打了似的;如果是他喜欢的球队胜了,他就会像小孩儿似的一蹦三尺高,如同中了一百万体育cai piao一样,真是一个十足的篮球迷。
记得有一次,火箭PK湖人,中午12点开始。火箭队的铁杆球迷――老爸下班回到家,进门鞋子也来不及换就急急忙忙去打开电视,拿起遥控器,立即调到中央五台,“还好,刚刚开始,6比4,火箭领先。”老爸自言自语不停地嘀咕着。不过几分钟,老爸就沉迷在篮球比赛中了。比赛越来越紧张,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突然,湖人队24号科比三分出手,球进了,平局。“真是,怎么这么快就守不住了呢?”“姚明,钩手,进了。”老爸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太棒了!”就这样,你投我挡,最后3秒、2秒、1秒……火箭1号麦迪大显身手跳投三分成功。“哇!决杀!”老爸再次欢呼起来。
这就是我的球迷老爸!可爱的球迷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