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作文
我们家有许多花,比如迎春花,橡皮树,龙骨,竹子,月季,石榴,仙客来哦,迎春花每年春天都能开花,月季长得枝叶繁茂,竹子长的绿油油的,仙客来一年四季都开花。而最美的算是仙人掌,因为仙人掌一年四季都是全身披绿。
仙人掌不仅形态奇特,宛如手掌,而且有旺盛的生命力。从身上随便掰一块,插进花棚,不久就长成了一个圆圆的“手掌”。就这样,掌上生掌,掌又生掌,像一把把圆形碧绿的小扇子,罗列在一起,格外好看。
仙人掌的花呈白色,开花时间短暂,这是仙人掌和其他鲜花不同的地方。人们很少能见仙人掌开花,因为它从栽培开始,要经过两三年精心培育才能开花。这可能就是“仙人”之一吧。
妈妈告诉我,仙人掌还可以药用,可以消毒、消肿。那它身上为什么长刺呢?这是因为它原来生长在炎热的沙漠,为了减少体内水分的蒸发,所以叶子就变成了刺。
仙人掌就是这样一种特点鲜明的植物。
我家养了一盆仙人掌。妈妈经常给仙人掌浇水、松土和修剪枝条,所以仙人掌长的十分好。每天,它总是挺立着身躯,仿佛一位守卫边疆的战士。无论春夏秋冬依然如此。
一次,我们全家回老家玩,一个月后才回家。而那个仙人掌是上个月浇的水。一回家,换了衣服我就直奔阳台。一进去,仙人掌依然傲然挺立。我疑惑地用手抓点仙人掌盆里的土,一捏,没有一点水分。我被震撼了,心里说:“这仙人掌真不愧为‘沙漠仙子’,”生命力真强,咦?我不也该学习仙人掌这种精神吗?我也要在一些艰苦的环境中学习,不畏艰难,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仙人掌,它没有美丽的外表但却拥有顽强的生命力,它没有宽大的枝叶但却拥有不让外敌侵袭的盾牌,它没有人们的追捧但却拥有外人看不到的美!
仙人掌的生命力真顽强!
我家的阳台上有一盆仙人掌。他们颜色不一,形状千奇百怪,有点像薯条,有的像冰激凌,还有的像无数个红色的星星。他们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好几个月才用浇一次水,它们非常美丽,却有许多小刺。
他们不仅颜色鲜艳,造型美观,还有好都作用呢!仙人掌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我们需要的氧气,还可以缓解我们的眼部疲劳,药用价值也不错……等,仙人掌的好处多吧!我们要爱惜仙人掌啊!
仙人掌的生命力非常旺盛。无论“赤日炎炎是火烧”的夏日,只要把它载在土里,几天放在那里没人关心都没事,即便是“天寒地冻雪花飘”的冬天,它照样不变色,顽强的生长着。
仙人掌不仅品种繁多复杂,而且造型别致,多姿多彩,是百花园中一颗明珠。
我爱我家那美丽的仙人掌,那造型美观的仙人掌。
仙人掌生活在无边无际的大沙漠里,仙人掌就是沙漠的大主人。
四年前,不知妈妈从哪里带来了一片深绿色的东西,那是什么?我一把抓上去,好疼呀!我手上扎满了小刺,哦!原来是仙人掌。仙人掌看着我扎伤的手说:“知道了我的厉害了吧!”我好奇的问妈妈“仙人掌有什么厉害?”妈妈笑着一句一句地对我说……“妈妈,你拿一片叶子也活不了啊?”妈妈说:“仙人掌没有根也可以生活,要少浇水。”
我们把仙人掌放在阳台上,让阳光抚摸着它。冬天的时候,就把仙人掌搬到客厅里。每到春天,它就长出新的叶子。看着仙人掌一天一天的长大,差不多有我的小半个身子高。我有一次在《十万个为什么》里面看到了叶子就是仙人掌的茎,仙人掌的刺就是它的叶,它的茎里面存着很多水,所以仙人掌很耐旱。
我天天照顾着我的仙人掌,它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我和它一起长大。
我家有好几棵仙人掌,它们绿得几乎比上了玉石。
到了夏季,我发现仙人掌非常耐旱。每周,我只给它们浇一次水,他们就能健康成长。即使在沙漠地带,它也能成活的很好。
仙人掌也可以食用。有一次,我看见妈妈在剥仙人掌,问:“妈妈,你为什么这样做?”妈妈说:“仙人掌的肉可以食用。”我不信,就尝了一口,那味道真美。
我觉得仙人掌强的生命力是一种坚持不懈的高尚品质,可以赞扬坚持不懈的人。
久而久之,仙人掌这种高尚品质是非常好的。它让我知道了:坚持,其实是一种力量。当你想放弃时,坚持一下,成功就近了一步。如果你放弃了,前面干的活都会失去。所以,坚持,人生就会充满阳光。
我爱我家的仙人掌,它不仅美,还有坚强的品格。它比不上玫瑰的美丽,没有牡丹那样高贵,差远了月季花的娇气,但它谦虚,独自守在沙漠里。其它花枯萎了,它却笔直地“站”在沙漠中,丝毫没有损伤什么。
仙人掌果然是“沙漠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