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作文「优秀篇」8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爸爸和儿子正在为妈妈准备一个大惊喜。
早晨,妈妈5点多就去上班了,过了一会儿,儿子也起床了,他穿好衣服,然后慢吞吞地准备去卫生间刷牙、洗脸。当他经过卫生间时,他看到了日历上的日期为3月8号,他突然意识到: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应该给妈妈一个惊喜!于是,他以最快的速度刷完牙,洗完脸,然后去了爸爸的房间。“呀!这都几点了,老爸你还睡觉。”儿子大声说道。见老爸没反应,儿子便爬到老爸身上咬了一口。“呀!儿子你咬我干什么?”“老爸,你不知道今天是妇女节吗?”“对呀!我怎么给忘了呢!”“儿子,咱俩分工,你扫地,我洗衣服,好吗?”“没问题!”于是儿子开启了扫地模式,爸爸也开始洗衣服。儿子边扫地边吹着小曲,在一旁的爸爸看见了,扭过头来对儿子说:“儿子……”“呀!好疼呀!”原来爸爸摔了一跤!“爸爸,您没事吧?”“没事!没事!我们继续干活吧儿子!”说完他们俩又干起了活。地扫完,衣服也洗完了,就差做饭了。
父子俩开始做饭,他们先是切菜,只见爸爸小心翼翼地切着菜,生怕切的不好看。开始炒菜了,爸爸拿锅盖当“盾”,拿铲子当“矛”,全副武装后,爸爸开始炒菜,一番“刀光剑影”之后,爸爸的四菜一汤终于上桌了。“嗯,看着不错。”儿子点点头。
这时,妈妈终于回来了。看见这干净的家,和满桌丰盛的晚餐,眼泪不由自主流了下来,就在这时,儿子和爸爸又从房间里捧出了一束娇艳欲滴的玫瑰花。妈妈十分惊讶的看着儿子和爸爸说:“你们对我真好!”说完,他们三个人紧紧地相拥在一起。于是,它们一家三口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