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作文「优秀篇」2
每当到“三八”妇女节时,都会使我想起七岁那年妇女节的趣事。
那年“三八”妇女节的早晨,我慌慌忙忙地跑到爸爸面前兴奋地大喊:“爸爸,节日快乐!!!”说完,我看着爸爸哈哈大笑起来,脸上还露出惊奇的表情。我看到爸爸这表情,我得意地想:哈哈,爸爸想不到吧,我会主动的祝你节日快乐,嘿嘿。看到爸爸这么开心,我心里也乐滋滋的。
这时,妈妈闻声走了过来,像看怪物一样的眼神看着我,“你刚才对你老爸说什么?”“节日快乐啊!”我胸有成竹地说,心里想:妈妈真奇怪,干嘛用这种眼神看我啊,我祝爸爸节日快乐有什么不对吗?真是的!我又看看爸爸和妈妈,他们俩的表情变得奇怪极了,突然,他们俩都开始哈哈大叫起来。我看到他们这么高兴,心想他们肯定是认为我很懂事,而开心的合不拢嘴吧!于是,我也得意洋洋地跟着他们傻乎乎地笑起来。
结果,我正笑得开心时,爸爸妈妈的笑声又消失了。我看看他们,他们反而又用怪异的眼神看着我。妈妈说:“菲儿,你在笑什么啊?”“我看到你们因为我祝爸爸节日快乐而开心,我也高兴,所以笑嘛。”妈妈怎么问这么笨的问题呢?我真是二丈摸不着头脑。“今天是我的节日,你怎么祝你爸爸节日快乐啊?”“什么,今天是你的节日?老妈,拜托你不要开玩笑好不好?‘父女节’不是父亲和女儿的节日吗?关你什么事啊?”“啊!!怪说不得你祝爸爸节日快乐,因为你根本没有把‘妇女节’的含义弄懂。‘妇女节’是全世界女人的节日,是为全世界的女人们设下的节日,而不是父亲和女儿的节日。菲儿,你到底懂不懂啊?”“啊?不会吧!”我转过头问爸爸:“妈妈说的是真的?”“当然是真的啦!”爸爸点点头。“什么?‘妇女节’原来是妈妈的节日,不是我和爸爸的节日,原来是白高兴一场。”真是哭笑不得!
你们可不要像我一样把“妇女节”理解成“父女节”哦。